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世文首季虧損收窄 不派息

世界華文媒體(0685)公布,首季虧損收窄至30.3萬美元(下同),去年同期蝕190.4萬元。不派息。首季營業額升5.4%至3025.1萬元,經營溢利23.1萬元,去年同期蝕180萬元。

出版及印刷業務當中,佔比最大的馬來西亞及其他東南亞國家的營業額升3.55%至1768.2萬元,除所得稅前分部溢利84.8萬元,去年同期則蝕9.3萬元。主要受惠於馬來西亞經濟改善及該分部積極推銷其產品組合。該增長亦受益於本季度內該分部將旗下報紙售價調高所致。

香港及台灣營業額跌2.13%,但錄除所得稅前分部溢利84.8萬元,去年同期蝕84.1萬元。該改善主要歸因於嚴格控制支出,以及根據「2022 年保就業計劃」從政府收取工資補貼。此外,該分部的發行收益有所改善及如「2022 年明報卓越財經大獎」等創收活動成效理想,亦為該分部按年業績改善作出貢獻。

香港及台灣營業額細分,當中,報章、雜誌、書籍及數碼內容銷售額升4.3%,而廣告收入則減少4.5%至668萬元。

公司指,首季營業額上升,主因旅遊分部錄得營業額增長。由於營業額增長及其他收入增加,本季錄得除所得稅前溢利12.7萬元,而去年同期則為除所得稅前虧損191.5萬元,首季EBITDA 152.5萬元,去年同期則為LBITDA 29.9萬元。另外,亦受到馬來西亞令吉及加元兌美元走弱影響,對集團營業額產生負面匯兌影響約105.2萬美元及對除所得稅前溢利產生正面匯兌影響約1.1萬元。

旅遊及與旅遊有關服務營業額從去年的6.1萬元增加至141.5萬元,主因北美旅遊限制已基本解除。在營業額增長推動下,該分部的除所得稅前虧損由上一年度同季的48.9萬元縮減 37.8%至30.4萬元。

其他報道

檢疫酒店收入升帶動華大酒店上半年多賺11倍 不派中期息

中國太平半年盈利倒退47% 不派中期息

萬華首季虧損收窄 不派息

農行半年多賺5.45% 不派中期息

傳平保再出報告推分拆匯控 指重組工商和資本市場業務可釋放200億美元企業價值

恒指收市跌146點 科指跌1.2%失守20天線 北水轉流入

任志剛:對鄭海泉離逝感到婉惜

滬深三大指數全日個別發展 深證成指跌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