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SEC要求該國審計機構謹慎接中概股生意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要求該國審計機構謹慎接納在紐約上市的中國公司為新客戶。

SEC代理總會計師Paul Munter發表聲明稱,審計機構在接納客戶前需要對其進行全面審查,包括確保能夠從外國公司的管理團隊及前審計機構處獲取所需的所有信息。他稱,「這種安排帶來特殊的挑戰,使得新聘的註冊公眾會計師事務所(無論在美國還是其它地方)能否履行其作為首席審計師的職責存疑」。

根據中美上個月達成的初步協議,美國公眾公司會計監督委員會(PCAOB)人員計劃在未來幾周內前往香港開始檢查審計底稿。

Munter稱,「雖然這項協議是重要的一步,但PCAOB事實上會否按照《協議聲明》的條款獲准對中國和香港的審計機構進行全面檢查和調查仍有待觀察」。

 

其他報道

韓圜貶值至13年最弱 央行稱8月或出現經常賬戶赤字

港股ADR跌269點 夜期低水260點 美期亞股跌 蔚來業績

美股兩連跌 道指跌173點 債息倒掛1個月最窄 日圓貶至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