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儲局副主席:緊縮政策會堅持到通脹回落

聯儲會副主席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表示,聯儲局必須將利率提高到限制性水平並維持住「一段時間」,並警告未來風險將變得更加雙向。

布雷納德表示,「我們會一直堅持到通脹回落」,「在一段時間內,貨幣政策需要變得具有限制性,以便讓人們相信通脹將朝目標水平下降」。

布雷納德沒有透露下次會議上其傾向的加息幅度,但指出,在某些時候,隨著貨幣政策的進一步收緊,風險將會增加。

她表示,「緊縮周期的某個時刻,風險將變得更加雙向,緊縮周期的快速性和全球性、及其對金融條件的影響不確定將干擾到需求狀況,帶來政策過度收緊的風險」。她強調,「重要的一點是,要避免過早撤回政策」。

其他報道

港股ADR升12點 夜期高水39點 美期亞股升 新地、嗶哩嗶哩業績

聯儲局褐皮書顯示 通脹現降溫跡象

通脹現降溫跡象 美債息向下 美股創1個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435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