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金融科技協會委任陳文理為新任主席

香港金融科技協會(FTAHK)宣布,委任陳文理 (Neil Tan) 為新一屆協會主席,將加強協會作為本地及區域金融科技生態圈「超級聯繫人」的角色,連接大灣區,打造更緊密的互聯互通關係。

陳文理為區塊鏈初創公司 Neptune Digital 首席執行官,曾任職匯豐銀行及德意志銀行高層,接替已履行最長兩年任期的前主席 Benjamin Quinlan。

陳文理表示,香港是大灣區内最大的資本市場及環球金融中心,受益於與中國内地的獨特聯繫。金融科技協會希望藉著與各主要夥伴的通力合作,培養下一代獨角獸科創公司(指市值十億美元或以上的私營公司),鞏固香港的金融科技領先地位。

陳文理又指:「新冠病毒雖然帶來不少負面影響,但也讓我們反思如何共同創造價值。我們與別人建立聯繫及合作的模式亦在改變價值的分配,例如促成交易、增進知識甚至分享新的工作機會的方式 。」

自2018年起,金融科技協會的會員人數增加了56%。會員來自各個範疇,當中個人佔 37%、企業公司佔29%、初創公司佔 23% ,而中小企公司則佔 11%。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80點 曾創半年新低 科指跌1.2% 濠賭逆市升

國統局:今年經濟發展形勢比2020年更複雜嚴峻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創板指跌穿2400點

1個月HIBOR急升至2.359% 創近33個月新高

傳微信小遊戲「羊了個羊」日收入468 萬人幣 馬化騰:截圖是偽造

余偉文:今年外資流出境外債市料屬短期 中長利好流入因素仍在

Uber遭黑客攻擊 正調查黑客攻擊程度

澳門賭牌冀傍晚開標 6個批給不會改變

內地8月PPI、零售、固投均勝預期 失業率降0.1個百分點

SEC主席質疑中國能否遵守審計協議 贊同縮短除牌所需時間

美國擬強化外國投資國家安全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