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復星:負債1000億對應2700億總資產 承受6500億債屬混淆陳述

復星(0656)發新聞稿,指市場認為「復星正承受6500億(人民幣,下同)債務壓力」,是一種混淆的陳述,強調歸屬於復星國際的負債,只有1000億元左右,而相對應的總資產是2700億元,對應的每股NAV(淨資產價值)應該在20元左右,並不存在較大的償債壓力。

復星解釋指,截至6月30日,總資產為8497億元、總負債為6513億元,當中的負債包括其合併報表子公司的全部債務,包含了旗下保險公司、銀行等金融機的負債,而金融機構的負債和企業的傳統帶息債務不是同一個概念,復星國際真實的企業債務實際上只有2600億。進一步拆解,這2600億債務,還包含了旗下如豫園股份和復星醫藥等併表上市子公司的債務;其債務由各上市公司獨立承擔償付責任。

復星曾跌最多2.62%,現報4.89元,跌1.41%。

 

其他報道

保時捷IPO集資94億美元 估值750億歐元低過預期

A股低開 上證跌0.12% 人民幣中間價創歷史最大偏強幅度 人行淨投放120億元

恒指低開66點 科指跌0.79% 阿里跌2% 周大福升4.4%

拜登:不認為中俄關係使美陷入「新冷戰」 中若撐俄將鑄成「大錯」

港股ADR跌97點 夜期低水86點 美期跌亞股個別發展

萬科分拆萬物雲 入場費5323.11元

拜登:美軍會保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