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首8月實際使用外資金額增16.4%

商務部發布公告,1-8月實際使用外資金額9827.4億元人民幣,按可比口徑按年增長16.4%,折合1384.1億美元,增長20.2%。

發改委發言人孟瑋稱,今年以來利用外資較快增長;同時也要看到,當前利用外資面臨的外部環境更加複雜,存在一些影響外商投資信心的因素。

孟瑋表示,根據上周國務院進一步穩外貿穩外資的部署,將出台具體舉措,以製造業為重點促進外資擴增量、穩存量、提質量。發改委將聯合有關部門,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提下,便利外商投資企業商務人員往來;支持製造業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

8月,發改委審批核准固定資產投資項目9個,總投資802億元,主要集中在社會事業、能源等領域。

 

其他報道

復星:負債1000億對應2700億總資產 承受6500億債屬混淆陳述

保時捷IPO集資94億美元 估值750億歐元低過預期

A股低開 上證跌0.12% 人民幣中間價創歷史最大偏強幅度 人行淨投放120億元

恒指低開66點 科指跌0.79% 阿里跌2% 周大福升4.4%

拜登:不認為中俄關係使美陷入「新冷戰」 中若撐俄將鑄成「大錯」

港股ADR跌97點 夜期低水86點 美期跌亞股個別發展

萬科分拆萬物雲 入場費5323.11元

拜登:美軍會保衛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