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BM透過ESG數據 推動綠色發展

ESG(環境、社會和企業管治)近年備受關注,科技公司也陸續加入,希望推動行業及社會可持續發展。IBM(美:IBM)香港區總經理潘鳳瑤指出,透過IBM的可持續架構,有助合作伙伴加速可持續發展旅程。

按公司介紹,IBM的可持續架構涉及5項業務,包括可持續發展策略和藍圖、ESG數據、報告和風險管理、智能資產、設施和基礎架構及可持續供應鍊和循環,利用旗下的諮詢服務、環境智能軟件組合、混合雲方法設計、AI和區塊鏈功能等等, 幫助客戶發展。

在科技以外,值得留意的是,潘鳳瑤於今年5月履新,成為香港區總經理,掌管IBM於香港及澳門區的業務營運及策略性發展。問及新官上任的感受,潘鳳瑤笑稱自己從營銷出身,以往向客戶銷售不同解決方案;但作為IBM的香港區總經理,則要思考、發展更多對行業、社會有利的事務。

對於香港近年的人才流失問題,潘鳳瑤則認為不是近期的事,而是一直發生。她表示,IBM著重自家「青訓」,希望藉此能夠解決部分人力資源問題。事實上,潘鳳瑤於1995年從香港大學畢業後便加入IBM擔任營銷實習生,至今已經27載。

IBM全球企業諮詢服務部香港區總經理周立漢(Lee Han Tjioe)表示,公司一直跟香港不同大學合作,從中吸納年輕人才,透過為期兩年的訓練生計劃,培訓人才。他補充指,旗下訓練生主要來自計算機科學及商學系的學生,接近100%參加者會完成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