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祈耀年:仍堅信分拆會損害匯控 內地經濟明年中前不太可能重開

匯控(0005)行政總裁祈耀年表示,匯控就擬議的分拆接觸了投行和律師,還要求一間會計師事務所檢查運作情況,以確保分析穩健可靠,仍堅信分拆會損害匯控。

祈耀年表示,「我們帶領董事會檢閱了所有這些工作」,分拆這家「高度國際化」的銀行會在成本和融資等方面去除協同效應。「在我們的財務分析中,淨值為負值」。

另外,祈耀年又表示,今年或明年初內地經濟不太可能重新開放,但他表示希望這種狀況可能在2023年中改變。他補充說,他在夏季訪問了香港一個月,有證據表明香港市場在逐步重開。

祈耀年表示,他相信香港仍將是一個國際金融中心。「內地希望擁有一個通往國際資本的門戶,而香港有充當這個門戶的優越條件」。

祈耀年又預期,內地商業地產市場的「大幅」回調可能至少還會持續兩年。他指,對於一些政策變化感到鼓舞,其目的主要是令國內資本重新流入房地產行業。「我認為,會需要相當一些時間,國際資本市場才會以積極方式朝那個方向進行重新平衡」。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222點 夜期低水173點 美期升亞股跌 騰訊音樂上市

魯賓尼預計全球陷入漫長慘烈衰退 美息將升至4.25% 美股或重挫40%

美股重拾跌勢 道指、標指見逾兩個月新低 道指跌31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