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東亞發展科企合作平台 為概念認證項目提供最多30萬元資助

各大銀行近年積極發展金融科技,東亞銀行(0023)資訊科技部主管暨金融科技發展部主管梁兆恩表示,該行與金融科企合作的平台BEAST成立不足一年,目前有70個合作伙伴,包括科技基建公司、初創企業等。目前已經完成推出6個項目,主要是區塊鏈、雲端技術等後台運作,準備推出的項目有10個,另有7個正在驗證概念(proof of concept)階段,及有50個項目正在發展。

梁兆恩表示,除了內部改善效率項目,亦包括對客戶應用,例如第四季擬與前金管局總裁陳德霖旗下的圓幣科技合作,透過數碼化驗證簡化中小企開戶和更新公司資料的程序,亦會推出在財富管理的應用,他期望每個業務部門,都有能使用的金融科技應用。

東亞設有共享辦公室,免費向目前進行項目概念認證的合作伙伴開放,目前有7至10間公司入駐,該行亦為每個進行概念認證的項目提供最多30萬元的資助,機構可應用銀行數據在安全沙盒中測試。梁兆恩認為,銀行發展金融科技需與伙伴合作,亦要融入科企快速測試並改進產品的思維文化。

金管局昨日公布將就未來可能發行數碼港元準備工作,梁兆恩認為數碼港元仍在仍是相當初步階段,該行目前會在技術進行探索,例如研究配合智能合約改善營運效率,以及在客戶忠誠度計劃,或在跨境上應用。

其他報道

普京揚言「局部軍事動員」吞併烏克蘭領土 美債黃金等抽升

羚邦:公司最新簽約日本知名運動動畫版權 年底公布

友邦洽購菲律賓MediCard 估值逾27億

【有片:選股王】內地南方持續高温用電需求大 兗礦短線或試29元

【有片:埋身擊】德國法蘭克福指數反覆向下 後市或下試全年低位

恒指半日跌284點 三大指數見半年新低 騰訊音樂上市 較ADR高1.3%

許正宇:積極到東南亞、南亞和中東國家「搶企業」吸引他們赴港上市

恒指半日跌284點 三大指數見半年新低 騰訊音樂上市 較ADR高1.3%

許正宇:積極到東南亞、南亞和中東國家「搶企業」吸引他們赴港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