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零售協會:政府應爭取先與國際通關 冀推措施撐業界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發新聞稿指,近日有連鎖餅店全線結業,反映零售、餐飲和其他受疫情重挫的行業仍處於水深火熱的困境。在環球經濟持續下滑的影響,如無政府撐經濟以及進一步支援行業的措施,恐怕快將會出現下一波結業潮。

 

協會表示,暫緩追租保護期完結,加上本港經濟持續惡化,市民消費力大減,希望政府繼續推出扶助計劃,以及有效刺激本地消費的措施,穩就業及保經濟。

協會又指,香港與內地免檢疫通關仍需時蹉商,政府應盡快爭取先與國際通關,以保香港作為國際商貿中心地位,為經濟重新注入動力,令本地消費市場重現生機,讓零售及各行業有所支持。

協會又指,希望商舖業主可體恤業界共渡時艱,不應急於加租,以免令業界百上加斤。

 

其他報道

TVB:Big Big Shop裁員約10人 將升級轉型

阿里減持23萬股快狗打車 套現147萬

比亞迪擬進軍英國 與當地經銷商Pendragon磋商進入後期階段

中國外交部汪文斌:美方以所謂國家安全為藉口打壓中國企業

匯豐降今年內地經濟增長至3.5% 疫情外需地產拖低經濟增長

歐洲國家在華公司擬重新考慮投資決策 汪文斌:中國率先實現經濟正增長 防疫措施最經濟最好

美議息、俄軍動員 避險資產升 恒指跌336點 三大指數齊見半年低 北水流入倍增

Panasonic擬10月上調逾百項家電出貨價格 包括吸塵器和洗碗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