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波音支付2億美元 就737MAX墜機事件達成和解

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布,波音公司同意支付2億美元達成和解。早前,SEC指控波音及前行政總裁Dennis Muilenburg未能披露737 Max客機的安全問題。這種飛機的兩宗墜機事件,造成346人死亡,致使波音遭遇美國一系列調查。

有關調查涉及波音是否向股東隱瞞了與2018和2019年墜機事件相關軟件系統缺陷的關鍵信息。SEC表示,波音及其Muilenburg發布有「重大誤導性的」公開聲明,違反了證券法。達成和解後這一調查終止。

波音聲明指,「針對這些事故我們在公司內做出了廣泛而深刻的變化,這些根本性的變化加強了我們的安全流程和對安全問題的監督,並增強了我們的安全、質量和透明度文化」。

其他報道

美股向下見逾兩個月低 債息續升 道指跌107點 3日累挫94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