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電池材料生產商格派再申上市 上半年成本急增轉蝕

今年初已曾申請上市的新能源電池材料供應商格派鎳鈷,再度遞交上市申請,聯席保薦人為海通國際及中信建投。按2021年的銷量計算,格派鎳鈷是全球第二大鈷鹽精煉商,去年度純利增長近兩倍至2.54億元(人民幣,下同),惟今年上半年因銷售成本大增,轉盈為虧錄近9900萬元淨虧損。

招股書提及,現時格派鎳鈷與剛果,以及一家在俄羅斯上市的金屬及礦業公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為其礦石資源供應商,當中俄羅斯上市公司自2019年起計,11年內提供總量約2.6百萬噸硫化鎳精礦。該公司經諮詢國際制裁法律顧問的意見,往績記錄期間與受國際制裁國家間接進行的商業活動,並不會被視為一級或二級制裁活動。並強調不會將集資所得資金用於該些受國際制裁的地方。

展望未來,該公司將通過5大策略,繼續增加市場份額並提升知名度:1)把握政府支持「碳達峰」 及「碳中和」的政策推動的新能源汽車增長機遇,並擴大在全球獲取穩定上游資源的渠道;2)進一步提高產能並打造多元化產品組合,以擴大業務規模及提升盈利能力;3)繼續擴大業務範圍及客戶群;4)進一步提升技術及研發能力;以及5)提升運營及管理效率,以及擴大和加強人才儲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