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余偉文:200名金融界領袖參與11月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於匯思發文稱,11月2日將舉辦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屆時會迎來約200位金融界的領袖人物。包括100多家全球重要金融機構的主要負責人,當中超過30家機構由集團董事長或行政總裁代表,機構類別涵蓋銀行、證券、資產管理、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對沖基金和保險等各個金融環節。

余偉文表示,當前,香港仍需要實施一些防疫措施,非常感謝親身來港參會的朋友。余偉文表示,他們是全球金融界的重量級人物,多年來一直給予香港堅實的支持。商務繁重,他們大多數只能在香港短暫逗留,因此應提供合理的配套,發揮一個充滿活力的國際城市的功能,讓他們在港期間能夠如常開會、洽談業務、建立人脈與聯繫。新一輪放寬防疫措施非常有幫助,有更好的基礎,制訂落實適切的安排,方便與會者赴港出席,確保峰會成功舉行,彰顯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