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erra 開發商指控韓國檢方越權

外電報道,虛擬貨幣Terra開發商Terraform Labs指控韓國檢方越權。兩周前,韓國檢方發出對該公司共同創辦人Do Kwon的逮捕令。

Terraform Labs向《華爾街日報》發出一份聲明並為Kwon辯護。該公司發言人指,Luna在法律上不是證券,意味它不受韓國資本市場法的保護。發言人表示,案件已高度政治化,韓國檢察官的行動顯示出不公平,未能維護韓國法律保障的基本權利。

今年5月,Luna的價格在幾天內暴跌99%以上,加上姊妹加密貨幣TerraUSD的崩潰,虛擬貨幣市場蒸發約400億美元。據指,上述加密貨幣崩盤後,Kwon一直住在新加坡。此前,韓國已獲得對Do Kwon的逮捕令,國際刑警組織亦已對他發出紅色通緝令,惟新加坡9月17日表示他已經不在該國,目前Kwon行蹤成謎。

 

其他報道

恒指高開319點 近三周最大升幅 科指升2.4% 零跑跌14.5% 萬物雲跌7.6%

滬深主要指數高開 人行淨投放1800億人幣

港股ADR升418點 夜期高水412點 北水暫停 萬物雲、零跑上市

嗶哩嗶哩雙重主要上市下月3日生效

余偉文:200名金融界領袖參與11月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

英國央行無限量買債 美元回軟美債價上升 美股見兩個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54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