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郭明錤質疑蘋果放棄增產iPhone傳聞 預計今年底建新Apple Car專案團隊

有最強蘋果分析師之稱、天風國際的分析師郭明錤今天於Twitter上發文,對於蘋果(美:AAPL)放棄iPhone增產的傳聞,他表示覺得奇怪,重申 Pro 系列出貨將增長約 10%。

他指,正如他之前調查,蘋果有轉換iPhone 14/14 Plus產線到iPhone 14 Pro/14 Pro Max/降價iPhone 13的計劃,但他沒有聽過有任何整體iPhone增產計劃。他重申,iPhone 14 Pro和Pro Max的出貨預測將增長約10%,有利於第4季的iPhone ASP/產品組合。

他又在帖文提到,iPhone14 和 14 Plus 需求明顯低迷,但 iPhone14 Pro 和 Pro Max 和降價 iPhone 13 訂單增加應該能抵銷 iPhone14 和 14 Plus 的潛在砍單。他表示,儘管許多人擔心經濟衰退,但預計今年第四季與全年的iPhone總出貨將約與共識一致。他預測,若iPhone出貨從12月開始無顯著下降,Apple將在下次財報電話會議對第3季展望提出正向看法。

另外,郭明錤又在帖文提到,根據其最新調查顯示,蘋果可能將在2022年底前建立新的Apple Car專案團隊。

 

其他報道

中美在港進行審計 內地塗黑資料 美關注審計工作是否縝密

Terra 開發商指控韓國檢方越權

恒指高開319點 近三周最大升幅 科指升2.4% 零跑跌14.5% 萬物雲跌7.6%

滬深主要指數高開 人行淨投放1800億人幣

港股ADR升418點 夜期高水412點 北水暫停 萬物雲、零跑上市

嗶哩嗶哩雙重主要上市下月3日生效

余偉文:200名金融界領袖參與11月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

英國央行無限量買債 美元回軟美債價上升 美股見兩個月最大升幅 道指升54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