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世界全年多賺8.5% 派末期息1.5元

新世界發展(0017)公布截至今年6月底止全年業績,純利按年增長8.5%至12.492億元,全年基本溢利70.846億元,按年升1.8%,每股盈利0.5元,派末期股息1.5元,與去年度同期派1.5元持平。新世界今日全日收報22.3元,升1.36%。

香港業務方面,集團在港全年應佔物業合同銷售金額82.4億元,主要來自住宅項目迎海、傲瀧、瑧頤,以及甲級寫字樓項目南商金融創新中心。截至今年6月底止,集團在港的待售住宅單位合共303個,其中集團銷售團隊主理的項目住宅單位佔281個,項目累計售出73%應佔總樓面面積,應佔物業合同銷售60億元。 

香港物業投資及其他方面,集團香港物業投資收入為27.956億元,分部業績21.204億元,增長主要來自K11 MUSEA,以及位於鰂魚涌的K11ATELIER King's Road的營運效率提升及租用率改善所致。

截至今年6月底止,集團在港持有應佔總樓面面積約932萬平方呎的土地儲備可作即時發展,其中物業發展應佔總樓面面積約455萬平方呎。同時,集團於新界持有合共約1633萬平方呎待更改用途之應佔農地土地面積,其中約九成位於「北部都會區」範圍。

中國業務方面,集團期內的內地整體物業合同銷售金額171億元人民幣,以大灣區為首的南部地區貢獻約73%。集團內地物業發展分部業績按年增長10.9%,分部利潤率57%,按年提高17個百分點。

集團指出,雖然內地房地產行業受國際地緣政治、宏觀經濟環境、調控政策及疫情等因素影響,不過集團緊抓時機,帶動內地內地整體物業合同銷售錄得理想成績,期內內地整體物業合同銷售面積約43.7萬平方米。

 

其他報道

韓國8月晶片產量按年降1.7% 為四年來首次下跌

天星銀行上半年虧損收窄 淨利息收入升1.6倍

富融銀行半年虧損擴大至2.55億元 客戶存款規模升89%

滬指三連跌 全周累跌2.07% 創板指跌穿2300點

東風據報為旗下電動車品牌嵐圖尋求融資約50億人幣

蘋果副總裁離職 疑因其TikTok低俗影片流出

匯控據報考慮將全球總部遷出英國金絲雀碼頭大樓

政府據報擬待「0+0」推出後 送50萬張機票吸旅客

港股半日僅升11點 九毛九挫15% 內房股逆市漲 碧桂園飈9%

名創優品大股東擬斥3900萬增持 公司訂7.8億回購計劃 股價曾彈逾10%

中國據報之前放鬆外匯交易限制 以應對美聯儲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