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京東創辦人劉強東性侵案 雙方開審前和解

京東(9618)創辦人兼董事局主席劉強東被指控於2018年,在美國強姦一名在當地留學的中國女學生劉婧堯(前譯劉靜瑤)。在案件開審不足48小時前,劉強東一方發布一份聲明表示已達成和解,結束了這一宗歷時數年的案件,但未有透露和解詳情。

該聲明僅表示雙方於2018年一事中有誤會,引起公眾廣泛關注和令雙方及其家人帶來巨大痛苦,現時雙方同意擱置分歧,解決法律糾紛以避免訴訟再造成痛苦和折磨。而劉婧堯和其代表律師在之後也不會作出任何評論,雙方也不會發出聯合聲明。

雖然未有提及和解內容,但劉婧堯一方在今年5月底要求最少5萬美元賠償,以及由劉強東和京東共同承擔懲罰性賠償(punitive damages)。

事實上,劉強東於2018年被爆出涉性侵案後,京東股價在之後的三個月也直插,據稱因此消息打擊並導致公司損失了100億美元。但在中國,京東仍然是大型的電商平台,劉強東仍是全球前150位億萬富翁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