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擬以完成Twitter收購 據稱訴訟案進展不順利

馬斯克擬按最初確定的每股54.20美元的價格完成對Twitter的收購交易,Twitter曾升最多22.94%,是4月4日後最大升幅,高見52.3美元,是4月6日52.87美元後最高,收報52元,升22.24%。馬斯克將於10月6日至7日在德克薩斯州奧斯汀回答有關該收購交易的問題。

馬斯克於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文件中出上述提議。Twitter表示,已經收到馬斯克的信函,公司打算接受該收購價。但Twitter沒有就如何回應馬斯克具體置評。

馬斯克願意以原定價格收購Twitter意味著馬斯克的多項指控(比如Twitter用戶許多是機器人賬號)不太可能在法庭上受到審查。

彭博社引述消息透露,馬斯克的法律團隊感覺訴訟案進展不順利,法官Kathalyen J. McCormick在審前會中一再支持Twitter。即便後來Twitter的內部舉報者稱高管層沒有認識到安全和僵屍賬戶問題,但仍有人擔心馬斯克一方無法證明這種僵屍賬戶現象構成實質性負面影響,難以達到退出協議所需的法律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