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泰﹕過去客運縮減以至機組人員需時更新執照  深信機師薪酬具競爭力

國泰(0293)機師組成的香港航空機組人員協會(HKAOA)指,目前機師工會機師人手短缺,大裁員時更有機師遭削減薪酬待遇。國泰回應指,客運航班於過去一年多期間減少至正常水平的極小部分,因此目前有許多機組人員需要更新執照的有效期,即使解除所有運作限制,有關程序仍需時間處理。國泰又指,隨著機組人員陸續更新牌照,公司亦會增加航班運力及航班,強化航線網絡,為當前的首要任務。

就薪酬事宜,國泰稱,以當時調整薪酬事宜的目標是盡量保存最多的職位,同時履行香港航空樞紐及顧客的責任。國泰並深信,機師的僱用薪酬條款極具市場競爭力,得以成功招聘及保留機師,繼續重建航班網絡。

國泰又指出,會繼續盡快重建香港與世界各地的航班網絡聯繫,惟重建航班運力需要一定時間,公司必須要為營運作出充分準備,包括為機組及前線人員安排培訓,以及調配飛機重返機隊。此外,由於營運航班亦涉及其他複雜的限制,航班運力需時逐步增加。

 

其他報道

國泰機師工會:機師人手短缺 預期機票價格持續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