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俄羅斯公司據報將轉向香港 以規避西方制裁

《彭博》報道,被西方制裁的部分俄羅斯公司,正在探索把香港作為替代選擇,引發美國官員擔憂香港將成為因烏克蘭戰爭受制裁企業的避風港。

香港ONC柯伍陳律師事務所主管合伙人甄灼寧表示,包括國有企業在內的一些大型俄羅斯公司,正尋求與香港律師事務所合作,幫助他們進入香港,希望這裡是比紐約和倫敦等地更「友好的司法管轄區」。

三位知情人士稱,至少還有兩家香港律所接到俄羅斯公司的聯繫,有些公司詢問在香港籌集資金事宜。

甄灼寧指,俄羅斯公司轉移某些業務到香港的興趣肯定正在增加。他的公司已與俄羅斯客戶進行了初步討論。他指出,一些公司尋求將某些註冊項變更為香港,同時保留在俄羅斯的業務。

報道指,受制裁的威脅,香港的銀行和審計機構是否願意與俄羅斯公司合作仍是未知數。香港金管局沒有任何形式的制裁或指定名單,但在3月份表示,銀行需要評估此類風險。金管局沒有回覆置評。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開市上漲 人行進行20億人幣逆回購

港股低開21點 恒科指創新低 京東低開2%藍籌最弱

俄羅斯公司據報將轉向香港 以規避西方制裁

美股未止瀉 港股ADR指數跌131點

Cathie Wood發表致美聯儲公開信 稱快速加息是錯誤

俄烏戰爭升級 美股三大指數齊跌 納指創逾兩年新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