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聯儲局會議紀要:調整加息步伐 避免對經濟產生重大不利影響

聯儲局公布9月20-21日會議紀要,「數名與會者指出,尤其是在當前全球經濟和金融環境高度不確定的情況下,調整加息步伐,避免對經濟前景產生重大不利影響很重要」。

會議紀要顯示,「許多參與者強調,在抗通脹問題上,做的太少會比做的太多付出更高代價」。

會議紀要顯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一致認為要把通脹拉回到2%的目標水平,而當利率進入限制性區域,幾位決策者呼籲要保持謹慎。

紀要表明,呼籲謹慎從事及依賴經濟數據做判斷的聯儲局副主席布雷納德找到了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僚,他們希望考慮下貨幣政策的滯後性,觀察在不引發經濟衰退或進一步市場壓力的情況下是否可能讓通脹率降低。

會議紀要顯示,「數位與會者觀察到,隨著政策利率進入限制性區域,風險將變得更加雙向,下行風險顯現,因為需求面受到的限制總和將超過使通脹率回到2%所需的水平」。

會議紀要稱,「與會者同意,通過有目的地將貨幣政策立場轉向適當限制性,委員會將幫助確保高通脹不會根深蒂固,通脹預期不會變得失控」。

 

其他報道

 

聯儲局考慮調整加息幅度 道指跌28點

 

金管局沽出14.9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跌穿11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