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三大晶片設備供應商據報正撤離在長江存儲的員工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報道,美國晶片設備供應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KLA Corp及Lam Research正在撤離駐中國領先存儲晶片製造商長江存儲的員工,並暫停當地業務。

報道指,美國上周對中國晶片業實施全面限制後,長江存儲正面臨KLA Corp和泛林集團等關鍵供應商暫停支持的局面。知情人士指,這些美國供應商最近幾天暫停對長江存儲已安裝設備的支持,並暫停新設備的安裝調試,同時亦撤出他們在長江存儲駐廠的員工。

美國晶片設備製造商有至少幾十名員工派駐在長江存儲的工廠。報道提及,他們在工廠運營和發展製造能力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帶來了高技術含量晶片生產工具的專業知識。如果暫停時間延長,長江存儲等客戶將無法獲得升級、維護專業技能和開發晶片所需的未來技術。長江存儲、KLA和泛林集團沒有回應置評。

另外,荷蘭晶片設備供應商ASML亦告知美國員工,在公司積極評估新規影響之際,美國員工必須避免直接或間接向中國任何客戶提供服務至另行通知。相關命令適用於所有在美員工,包括美國公民、綠卡持有人和住在美國的外國人。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跌166點 旭輝違約跌一成 拖累內房

據報財團擬以近191億美元收購東芝

漢思能源:城巴將興建加氫站 明年首季投入使用

滬指穩守3000點關口 收漲0.16%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特首據報要求推廣「0+3」 降進一步放寬可能性

台積電獲批 可續購美晶片製造設備擴張內地工廠

美國擬全禁俄羅斯鋁 俄鋁跌逾6%

字節跳動計劃擴張音樂流媒體服務 與Spotify等競爭

耶倫呼籲內地加強行動 降低開發中國家債務負擔

馬斯克出售「燒燶頭髮」香水賺100萬美元 接受狗狗幣支付

滬深兩市下跌 人行今有770億元逆回購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