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漢思能源:城巴將興建加氫站 明年首季投入使用

漢思能源(0554)公布,集團間接持有15.56%股權的城巴將在西九龍車廠興建香港首個加氫站,配合政府明年於香港測試氫燃料電池巴士的計劃。

在獲得政府相關批准後,預計加氫站最早可於2023年第一季投入使用,料可以為由城巴擁有及營運的全球首輛三軸雙層氫燃料電池巴士提供加氫服務。

匯達交通董事、漢思能源行政總裁楊冬表示,「加氫站作為氫能車不可或缺的供氫配套設施,集團參與投資興建香港第一座加氫站顯示出作為股東對城巴發展氫能巴士計劃的全力支持。同時,也是集團從傳統能源業務邁向新能源業務特別是氫能產業的重要一步」。

楊冬表示,「是次項目建設,是集團進軍氫能產業鏈的第一步我們將繼續圍繞城巴發展氫能巴士的計劃參與更多的氫能項目投資和運營服務,爭取在香港實現「碳中和」目標必然湧現的新能源替代大潮中穩佔先機」。

集團目前持有匯達交通(BravoTransportHoldingsLimited(「BTHL」))約15.56%股權,城巴是匯達交通的全資子公司。

 

其他報道

滬指穩守3000點關口 收漲0.16%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特首據報要求推廣「0+3」 降進一步放寬可能性

台積電獲批 可續購美晶片製造設備擴張內地工廠

美國晶片設備供應商據報暫停在長江存儲的業務

美國擬全禁俄羅斯鋁 俄鋁跌逾6%

字節跳動計劃擴張音樂流媒體服務 與Spotify等競爭

耶倫呼籲內地加強行動 降低開發中國家債務負擔

馬斯克出售「燒燶頭髮」香水賺100萬美元 接受狗狗幣支付

滬深兩市下跌 人行今有770億元逆回購到期

恒指低開0.38點 科指跌0.28% 東方海外跌1.8% 嗶哩嗶哩跌3.6%

港股ADR跌77點 夜期低水59點 美期亞股升

聯儲局會議紀要:調整加息步伐 避免對經濟產生重大不利影響

聯儲局考慮調整加息幅度 道指跌28點

金管局沽出14.9億美元 銀行體系總結餘跌穿1100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