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馬斯克據報擬停止向烏克蘭贈Starlink衛星 除非美國國防部承擔費用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公司SpaceX製造的「Starlink」衛星網絡是烏克蘭軍隊的重要通信渠道,惟外電報道,馬斯克擬停止向烏克蘭捐贈Starlink衛星,並要求美國國防部承擔費用。

報道指,馬斯克至今已向烏克蘭捐贈大約20000顆Starlink衛星。他在Twitter上表示,「該行動已花費SpaceX公司8000萬美元,今年年底將逾1億美元」。

根據《CNN》獲得的文件顯示,上月SpaceX 致函五角大樓,稱其無法再繼續為 Starlink 服務提供資金,並要求五角大樓接管烏克蘭政府和軍方使用Starlink的資金。SpaceX指,今年剩餘時間將耗資逾1.2億美元,未來12個月可能耗資近4億美元。SpaceX在信中提到,「無法進一步向烏克蘭捐贈衛星網路,或無限期地為現有資源提供資金」。

此外,文件中亦出現一個此前未曾報道過的直接請求,該請求來自烏克蘭部隊總司令Valerii Zaluzhniy,他在7月時向馬斯克提出「要求再增加近8000個Starlink衛星網絡」。

 

其他報道

百濟神州對中國未允許銷售mRNA疫苗感「難以置信」

內地9月通脹升2.8% 兩年半最勁 PPI放緩至22個月低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本周淨回籠3470億人幣

港股ADR升284點 夜期高水292點 美期跌亞股升

英國財相提前返英 或涉放棄減稅計劃

英國推遲對華為禁令 因可能發生網絡中斷

美調查馬斯克 Twitter要求查閱相關通信

技術性反彈 道指先跌後升827點 波幅1506點 美債息倒掛55基點 近半個月最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