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品被指像日軍軍服 李寧今早瀉14% 同系非凡中國亦跌一成

近年靠國潮食糊的藍籌體育用品股李寧(2331)今早插近13.6%,暫跌近一成,暫報52.25元﹔同系公司非凡中國(8032)亦暫跌一成,跌穿1元關口。昨日內地一篇微信文章在網上發酵,文章指出最近李寧的一場發布會上,新品引發巨大爭議,因「新品服裝類似『日本軍服』,尤其是帽子更像是日本士兵戴的帽子,配上軍綠色的大衣,簡直就是一模一樣」,暗指公司「吃中國的飯,砸中國的碗」。

文章引述網民的批評指出,「李寧總裁錢煒是日本人」,又指「我們把李寧當國貨,李寧卻把我們當傻子戲耍」等。目前錢煒為李寧聯席行政總裁,為日籍華人,日文名字為「高坂武史」。

據2019年李寧對高坂武史的委任通告,他獲委任為李寧執行董事及聯席行政總裁,工作重點將在集團運營。文章指出,在李寧委任高坂武史的同年,公司便進軍了日韓市場。

據公告,高坂武史曾為南韓優衣庫(UNIQLO)之行政總裁,並於1996年加入UNIQLO母企迅銷(6288)。他在2001年及2005年出任中國優衣庫副總經理及首席運營官。他在中國市場的開拓及管理方面擁有超過15年經驗。

此外,在本月13日(上周四), 中國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主辦方公布,經與參展企業、專業觀眾及各級相關政府部門溝通并審慎研判決定,原計劃2022年9月16日舉辦的第40屆中國國際體育用品博覽會將延期至2023年5月26日至29日舉辦,舉辦地點仍為福建省廈門市廈門國際會展中心。

 

今日內需股走弱,同為藍籌體育用品股的安踏暫跌2.57%,報79.5元﹔特步(1368)則暫跌4.13%,報7.42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