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歐盟美國擬為馬斯克支付在烏克蘭Starlink服務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歐盟正在討論是否支付馬斯克捐贈給烏克蘭的 Starlink的服務費用。

此前有外電報道,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旗下公司SpaceX製擬停止向烏克蘭贈Starlink衛星, 除非美國國防部承擔費用。《金融時報》引述三名知情官員指,在馬斯克要脅停止捐贈後,歐盟首席外交官博雷利 (Josep Borrell)已經責成官員制訂計劃,以加強烏克蘭的互聯網覆蓋。歐盟亦正在評估是否與SpaceX談判一份正式合約,並設立一個聯合基金來支付Starlink服務。消息人士又指,歐盟官員將會探索替代衛星的選擇。

雖然馬斯克在Twitter上回應表示,「儘管Starlink仍在虧損,其他公司正在獲得數十億納稅人的美元,我們將繼續資助烏克蘭政府。」但有歐盟官員表示擔心馬斯克的可靠性。

另外,《路透社》報道,美國政府考慮資助馬斯克SpaceX的Starlink衛星,以繼續支援烏克蘭通訊設施。

 

其他報道

麥樸思:利率或需升至9%

蘋果據報有意在泰國設立Mac生產線

新城控股發15億票據 獲中債信用增進擔保

微軟裁員近1000人

李克強:當前內地經濟正回穩向上

瑞信據報考慮出售美國資產管理業務

波音擬轉售為內地客預備的737 MAX

加密幣對冲基金破產 美國調查有否違規

A股高開 上證升0.32% 人行逆回購持平到期 人幣中間價偏強

恒指高開247點 科指升2% 齊上試10天線

361度國際:主品牌第三季零售額錄中雙位數增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