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歡迎施政報告關於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舉措

匯豐表示,歡迎「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提到關於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相關舉措。

香港上海匯豐銀行聯席行政總裁廖宜建表示,「剛公布的施政報告明確訂出,香港的發展優勢是繼續集中於金融和智慧經濟方面。我們樂見當局推出多項舉措,致力鞏固香港在人民幣國際化、綠色金融,以及金融科技的國際領先地位,同時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市場潛力,擴大本港在生命科技、人工智能及新能源科技等方面的優勢」。

廖宜建表示,「香港作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中心,一直積極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各項推動資本市場的措施,包括進一步增加互聯互通機制的資產類別、優化債券通及本港的人民幣股票交易機制,將能增加本港人民幣離岸中心和國際金融中心的深度和廣度。與此同時,金融科技和綠色金融是在全球金融市場最具增長潛力的行業,我們期待相關行業在當局協助下,可以更好地把握市場機遇」。

廖宜建表示,「中小企是本港經濟命脈,我們歡迎當局推出措施,在外圍環境極不確定時,減輕中小企負擔,並協助他們邁向再工業化。人才是香港的寶貴資產,今天公布的全方位措施,一方面培訓本地人才,另一方面,吸引海外人才,尤其是金融和創新科技方面。滙豐十分持有關措施,並會繼續透過多項獎學金和畢業生計劃,羅致本地和海外大學的畢業生」。

 

其他報道

港交所:建議針對「特專科技行業」設立上市要求

滬指連跌兩個交易日 以日中最低位收市

鴻海冀特斯拉可成為其客戶 稱富士康不會銷售自家品牌汽車

英國9月通脹10.1%超預期 再創40年高位

券商:海外人才買樓退稅料最少10萬人受惠

【選股王】海豐喘定轉穩

施政報告2022︱金鐘道政府合署近四成辦公室樓面 將遷往北部都會區

【有片:埋身擊】美匯指數反覆偏軟 歐元有機上升

石四藥首三季純利按年增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