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鐵:歡迎施政報告 將密切留意三條策略鐵路計劃進展

港鐵(0066)表示,歡迎施政報告持續推進鐵路網絡及城市的可持續發展。公司將積極配合政府貫徹以鐵路作為公共交通系統骨幹的策略,善用在鐵路業務的專業知識推動香港持續發展。

港鐵表示,歡迎報告提出建議興建的三條策略鐵路,公司會密切留意有關計劃的進展,並與相關政府部門保持緊密溝通及協作,全力推進相關工作。施政報告提到,兩個新本地鐵路項目包括「將軍澳綫南延綫」以及由元朗錦田途經葵涌連接九龍塘的「中鐵綫」,將提升社區的交通連接,便利市民出行。

至於跨境鐵路方面,港鐵亦表示,期望能夠參與連接洪水橋至深圳前海的「港深西部鐵路」項目,在規劃及設計《鐵路發展策略 2014》擬議的洪水橋站時會仔細考慮並配合車站與擬議新鐵路綫的連接,更方便市民往來香港及深圳。公司在內地建設和提供跨境鐵路服務的層面上亦具備豐富經驗,希望能善用與不同內地機構建立的協作關係,為發展新跨境鐵路作出貢獻。

另外,公司已應政府邀請並正全力展開東鐵綫科學園╱白石角站的研究工作,配合政府

完善創科生態圈的基建設施,促進香港的科技產業發展。

施政報告中亦提及將「北部都會區」打造成未來的策略發展據點,港鐵指,將積極配合相關發展,全力推展北環綫項目以及洪水橋站的工作。同時亦會全力推進其他鐵路項目的進展,包括(一)東涌綫延綫、(二)小蠔灣站以及(三)屯門南延綫,期望服務更多市民。

港鐵收報34.9元,升0.43%。

 

其他報道

李寧就新產品「辱華」發聲明致歉 股價再跌6.5%

恒指收市跌403點 特首樓市措施遜預期 新世界跌7.7% 恒地新地跌逾3.5%

宏利:大灣區設保險售後中心助吸內地旅客來港投保

券商︰第三季再添14間民企違約  料違約潮接近尾聲

匯豐:歡迎施政報告關於鞏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舉措

港交所:建議針對「特專科技行業」設立上市要求

滬指連跌兩個交易日 以日中最低位收市

鴻海冀特斯拉可成為其客戶 稱富士康不會銷售自家品牌汽車

英國9月通脹10.1%超預期 再創40年高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