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施政報告2022︱據報透過「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來港人士 首兩年可以不工作

行政長官李家超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內容提到過去兩年本地勞動人口流失約14萬人,未來政府要更進取吸納外來人才。政府提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香港電台引述消息人士指,透過「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來港的人士,首兩年可以不工作。

「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為期兩年。合資格人才包括過去一年年薪達港幣250萬元或以上的人士,以及畢業於全球百強大學並在過去五年內累積三年或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士。此兩類人士可獲發為期兩年的通行證來港發展,不設人數限額。未符工作經驗要求但最近五年內畢業的百強大學畢業生亦可獲發通行證,每年上限1萬人,計劃將於推出一年後檢討。

相關報道

 

施政報告2022︱政府推「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 吸年薪250萬元以上人士及百強大學畢業生

施政報告2022︱合資格外來人才在成為永久性居民後 買樓可獲退還額外印花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