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銀香港:壯大離岸人幣市場鞏固港金融中心地位

中銀香港(2388)發新聞稿歡迎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任內首份《施政報告》中提出關於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和促進經濟發展的各項舉措。

中銀指《施政報告》中「創新科技是激活香港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的規劃,體現了香港以己之長,服務國家所需的發展定位和歷史使命。未來香港創新科技產業和製造業的進一步發展將為金融業帶來全新的增長動能,尤其在產業金融、科技金融、供應鏈金融及綠色金融等領域帶來新的發力點。同時,金融業亦可為以「北部都會區」為代表的創科園區發展、軌道交通和科研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提供多元化的金融支持。

新聞稿又指《施政報告》在強調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與內地市場互聯互動的背景下,提出的措施諸如支持港交所改善服務創新科技企業的上市機制、推動資產財富管理發展、鼓勵綠色和可持續金融,以及促進金融科技普及應用等,將促進香港金融市場進一步發展。此外,不斷發展壯大的離岸人民幣市場是「鞏固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的關鍵一環」,在人民幣國際化的發展趨勢下,香港可繼續發揮離岸人民幣樞紐的關鍵作用,並借此取得更大的發展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