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復星擬以160億元人民幣出售南鋼60%權益

復星國際(0656)公布,集團與沙鋼集團簽訂框架協議,擬出售手上的南京鋼鐵聯合公司60%股權,作價不超過160億元人民幣。目前正待完成盡職審查,及落實最終正式買賣協議,最終代價確切金額,會視乎盡職調查結果而進一步磋商。

復星指,完成交易後,將不再持有南鋼股份,改由沙鋼集團及南京鋼鐵集團,分別持股60%及40%。復星國際將向有意買方提供股權質押,作為全額退回誠意金80億元人民幣的擔保。若買方沙鋼集團完成盡職調查後,未發現問題卻拒簽正式買賣協議,或簽署買賣協議後,買方未配合手續完成交易,復星會在收到沙鋼的書面要求100日內,全額退還誠意金加2厘利息。若因任何其他原因未能完成出售交易,則在賣方收到書面通知30日內全額退還誠意金加8厘利息。

至於買方沙鋼集團應於支付誠意金支付完成起40日內完成盡職調查,並簽署正式協議。若未能如期完成,訂約方可延長該期限最多不超過15日。如未能如期達成正式協議,任一訂約方可通知對方終止框架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