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雷軍:小米須成為電動汽車前五巨頭始能成功

小米(1810)創辦人雷軍在社交平台上表示,在小米進入電動汽車行業之前,對電動汽車進行了深度調研並獲得了一些深刻見解。他相信,小米做車唯一成功途徑是成為世界前五名之一,並且每年出貨量超過 1000 萬輛。

雷軍認為,電動車是一種以智能化、軟件化和用戶體驗為核心的消費電子產品。汽車行業的本質將從機械演變為消費電子,市場份額高度集中於頂級企業。

他相信,當電動車行業進入成熟期時,世界前五大品牌將佔據 80% 以上的市場份額。「換句話說,我們成功的唯一途徑是成為前五名之一,並且每年出貨量超過 1000 萬輛。競爭將是殘酷的。」

上月底雷軍在的一次內部講話中透露,小米汽車首台工程車已正式下線。今年8月,雷軍宣布小米自動駕駛技術已進入測試階段。雷軍透露,小米自動駕駛技術第一期規劃140輛測試車,將陸續在全國進行測試,目標是在2024年進入行業第一陣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