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本港失業率下降至3.9% 連跌5個月

統計處公布,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由2022年6月至6月的4.1%下跌至2022年7月至9月的3.9%,較預期的4%為低,連跌5個月,就業不足率由2%下跌至1.8%。

總就業人數上升至362.89萬人,增加約1.96萬人。同期的總勞動人口亦由37.71萬人增加至37.84萬人,增加約1.3萬人。

失業人數(不經季節性調整)下跌至15.53萬人,減少約6600人。同期的就業不足人數亦由7.64萬人下跌至6.9萬人,減少約7 400人。

按行業分析,與消費及旅遊相關行業(即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務業)合計的失業率在7月至9月較上一個三個月期間下跌0.4個百分點至5.8%。其中,餐飲服務活動業的失業率下跌0.5個百分點至6.2%,零售業的失業率下跌0.3個百分點至5.7%。多個其他行業的失業率也下跌,尤其是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 

展望未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指,勞工市場前景將取決於本地經濟活動進一步恢復的程度。本地疫情大致穩定及消費券計劃會繼續支持本地需求,但金融狀況收緊可能會抵銷部分正面影響。社會各界必須繼續與政府同心合力,令本地疫情繼續受控。

 

其他報道

恒指收市跌231點 成交增至1267億 近兩個月最多 北水流入4個月最多

日圓失守150關 創32年低位

特斯拉下調今年交付目標 稱不會大幅減產

中播:積極業務轉型 衛星車聯網多媒體服務最快年底起試行

滬指連跌三日 創板指險守2400點

國際金融峰會確診者據報獲准乘坐私人飛機離港

【有片:選股王】《施政報告》提及大量基建上馬 料中國建築可受惠

【有片:埋身擊】紐約期油反覆 後市有機會下試九月低位

內地擬放寬入境隔離至「2+5」 離岸人幣由貶轉升

恒指半日跌400點 曾挫500點 見13年半低 科指跌4.82%見紀錄新低

馬斯克:Tesla市值能超越蘋果與沙地阿美之總和

村田制作所:智能電話需求將進一步下滑 持續至2023年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