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樓價連跌13個月

國統局公布,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按月下跌0.28%,與8月份0.29%的降幅基本持平,連跌第13個月。

銀河-聯昌證券中國內地和香港研究主管Raymond Cheng在數據發布前表示,「潛在買家持觀望態度」,「儘管近期監管機構和地方政府出台了更多支持性政策,但政策顯效還需要時間」。

在中共二十大期間,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房地產政策和防疫規定等議題上的立場幾無鬆動。人行最近的一項調查顯示,73%的家庭預計房地產價格短期內將保持不變或下跌,凸顯出在就業前景黯淡以及經濟走弱的情況下,消費者信心正在下降。

 

其他報道

內地9月美元計價出口增5.7%勝預期 人幣計則增10.7%遜預期

國統局:第三季經濟恢復向好 明顯好於第二季 失業率降至5.4%

內地第三季GDP按年增長3.9%勝預期 首3季增3%符預期

恒指低開316點 穿萬六點見逾13年低 科指創紀錄新低 國指近14年低

人民幣中間價調弱 穿7.11 報7.1230

約翰遜退出保守黨黨魁競選 英鎊升值至近一周最強

Tesla下調內地Model 3和Model Y 售價

港股ADR升224點 夜期高水165點 美期亞股升 中海外業績

日本財務大臣拒絕評論是否干預了外匯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