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控:邵偉信年底退任財務總監 艾橋智接任 委高國揚為「炒房」行政總裁

匯控(0005)公布,委任艾橋智(GeorgesElhedery)為集團財務總監及董事會執行董事,2023年1月1日起生效。高國揚(GregGuyett)獲委任為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俗稱「炒房」)行政總裁,即時生效。邵偉信將於2022年12月31日退任集團財務總監及執行董事,並於2023年4月離開匯控。

匯控指,過去三年作出多項重大改革,現已變得更具效率和競爭力。領導層已將業務重新定位,退出低效益和非策略性範疇,嚴格控制成本,並投資於增長領域。隨著集團的三年改革計劃進入尾聲,董事會藉機檢討行政委員會的組成,進一步加強在長遠人才繼承方面的規劃。董事會經考慮集團行政總裁的意見後,決定批准委任新的集團財務總監,並整合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業務的領導角色。

匯控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表示,「艾橋智是一名傑出領袖,擁有豐富的環球業務和主要地區領導經驗,在推動增長和改革以至業務執行方面往績卓著,並具備所需的專業和策略才能,是擔任集團財務總監和繼續推展董事會策略的理想人選」。

祈耀年表示,「高國揚在外界及自2018年底起於匯控累積了寶貴經驗,更於艾橋智近日休假期間領導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業務,表現異常出眾。我很高興他能擔任環球銀行及資本市場行政總裁」。

祈耀年表示,「邵偉信在任期間取得多項成果,表現出卓越的專業精神,謹此向他致敬,並感謝他在這段反覆多變期間,對匯控的發展方向思慮周詳、建樹良多。邵偉信在大幅重整匯控策略和改善業績,以至改革財務職能方面舉足輕重。他並協助推動匯控成為一家對傷健人士更加包容的銀行。謹此祝願他日後事業順景」。

其他報道

優品360半年增門店15間  料純利升2.5倍至近8000萬

恒指半日升132點 阿里健康升7.5% 京東健康升7.8% 南水轉流入42億

中國建築首三季經營溢利升17% 新簽合約1257億元

匯豐第三季列賬基準除稅前少賺42% 勝預期 不派息

陳茂波:港交所正尋求沙特阿美來港上市

港股止跌回升 科指倒升6.1% 恒指倒升1.1%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反彈 滬指曾重上3000點 創板指2300點失而復得

人民幣貶值 離岸價創紀錄最弱 在岸價近15年最弱

白宮否認對馬斯克的投資進行國安審查

1個月HIBOR創近14年高 連升10日 港元觸及7.85

深圳︰禁涉地方政府隱性債務業務  全面排查存量業務

中國股票遭拋售 摩根大通認為是增持良機

貝萊德:經濟衰退較中期選舉對股票影響更大

研究發現稀土替代材料

恒指一度失守15000點 李家超:政府有行之有效的制度 可抵禦衝擊

恒指曾穿15000點關 科指再創紀錄新低

日本財務大臣:試圖通過干預來抑製過度外匯波動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投放2280億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