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友邦第三季新業務價值升7% 內地增長6% 香港再次實現增長

友邦保險(1299)公布第三季新業務摘要,按固定匯率基準列示的增長率計,新業務價值上升7%至7.41億美元,所有報告分部均錄得新業務價值增長,其中,內地增長6%。其內,年化新保費增加8%至12.71億美元,新業務價值利潤率為58.1%(上年同期58.5%),總加權保費收入增加2%至86.56億美元。

按實質匯率計,新業務價值上升1%,年化新保費增加2%,新業務價值利潤率跌0.4個百分點,總加權保費收入跌3%。

友邦保險集團首席執行官兼總裁李源祥表示,各個業務在第二季回復的增長勢頭延續至第三季。

李源祥表示,於8月份完成收購藍十字,並於9月宣布收購菲律賓領先的健康維護組織(HMO) MediCard。這些新增業務將加速友邦保險新的『綜合健康策略』之發展。

李源祥表示,「儘管資本市場反覆波動,集團的財務狀況仍然非常強勁。同時,我們透過持續進行的股份回購計劃,繼續向股東返還超額的資本。友邦保險的資本管理架構確保能夠抵禦資本市場壓力,保留充足資源及財務靈活性,以投放於自身新業務增長及增值的非內部機遇」。

內地業務方面,友邦指,隨著內地的疫情遏制措施放寬,友邦保險中國業務的銷售勢頭在第三季大幅改善,新業務價值較2021年第三季增長6%。在上海業務活動回升的支持下,在地域拓展前成立的分公司締造按年及按季的增長。另外,於新增地區的新業務價值繼續取得卓越的按年增長。數碼化和專業的「最優秀代理」模式,令友邦保險中國業務在市場競爭中別樹一幟,於第三季的新入職代理人數達到健康水平,而新入職和現有代理的生產力均有所提升。

香港方面,在透過澳門分公司向內地訪澳旅客銷售取得卓越增長的支持下,友邦保險香港業務於本季再次實現新業務價值增長。專屬代理及夥伴分銷渠道的新業務價值均有所增加。與東亞銀行(0023)的獨家銀行保險夥伴關係繼續締造卓越的新業務價值增長。

 

其他報道

聯儲局周三議息 道指收跌128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