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利率期貨預期下兩次各加息50基點 今次是最後一次加息75基點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發表鷹派言論後,利率期貨顯示,市場輕微調高今後的加息幅度,交易員亦預測明年大部分時間裡政策利率將保持高位,對5月份利率頂部的預估達到了5.10%的歷史新高。

利率期貨顯示,市場輕微調高加息幅度預期,但不足四分一厘,所以12月、2月加息幅度仍為0.5厘,而3月、5月加息不足0.25厘及0.1厘。

Western Asse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Mark Lindbloom表示,「債券市場對2023年利率頂部的定價比之前更高了,下調了對明年晚些時候降息的預測。鮑威爾的講話暗示下月聯儲會的點陣圖中對利率峰值的預測會上調」。

Wisdom Tree的固定收益部門負責人Kevin Flanagan表示,「債市最關心的是利率最後會停在哪裡,以及會停留在高位多久。如果明年政策利率高於5%,意味著短期國債定價錯誤,2年期殖利率可能接近5%這個門檻。鮑威爾給出的信息是,即使12月只加息50基點,還是有很多工作要完成」。

MUFG美國宏觀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表示,「鮑威爾正在避開關於轉向的討論,他的意思是這個和加息速度沒關係,而是和利率水平及持續時間有關。市場不喜歡這種,但這就是經典的鮑威爾式」。

新政策聲明中增加了以前沒有的一句話,即「在決定未來加息速度時,委員會將把貨幣政策緊縮的累積影響,貨幣政策對經濟活動和通膨的滯後性影響,以及經濟和金融發展形勢納入考量範圍」。

BMO Capital Markets美國利率策略主管Ian Lyngen認為,這個措辭是在暗示此次是最後一次升息75基點了,12月很可能升息幅度是50基點。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412點 夜期低水46點 美期亞股跌 聯想等業績

鮑威爾:降低加息幅度將是合適之舉 離考慮停止加息還早

金管局:上調基本利率至4.25厘

鮑威爾鷹派言論拖累美股 美債息全線上升 道指跌505點 三周最大跌幅

聯儲局加息0.75厘 聲明暗示步伐或放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