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津上機床中期少賺20% 息0.4元 下半年更為審慎

津上機床中國(1651)公布,中期少賺20.37%,至3億元人民幣(下同),中期息0.4元。期內收入跌7.17%,至22億元。期內,毛利約為5.34億元,按年下降約18.9%,毛利率為24.3%。純利率約為13.7%。

公司,期內疫情在華東地區特別是上海地區蔓延,在嚴厲的防控措施下,華東地區的物流和生產受到了極大的影響。之後,疫情在全國範圍內的反覆出現,在全國範圍內使製造業難以正常組織生產活動,對數控機床的需求繼而逐漸降低。儘管集團三月底在手訂單數量仍高於上一年度同期,但之後的六個月中市場需求的下降趨勢越發顯著。基於以往的經驗來看,除新能源汽車零部件行業尚保持較為堅挺的需求外,其他下遊行業均進入調整期。

期內,精密車床銷售額減少約9.8%;精密磨床較去年同期減少約9.2%;及其他各機型如精密加工中心因為新能源汽車零部件行業需求量增加,在經濟形勢下滑的情況下逆勢增長約26.8%。

展望下半期,鑒於新冠疫情防疫等對經濟環境產生重大影響的因素,尚未看到調整的跡象,可能將面臨進一步嚴峻的經濟形勢,集團對下半期的業績,將持更為審慎的態度。

 

其他報道

中駿10月合約銷售額按年減少40%

吉利:與雷諾組合營 整合雙方技術優勢

輝達向中國提供新型先進晶片 符合美對華出口管制

恒指半日跌7點 科指跌0.75% 心泰醫療上市半日微升0.17%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跌0.52%

特朗普稱11月15日將在海湖莊園作出「重大宣布」

德政府或阻止中企收購晶片商Elmos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5日

華爾街日報:內地考慮逐步退出動態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