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FTX資金缺口80億 幣安放棄收購 或需申請破產 美SEC作出調查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FTX創辦人兼行政總裁Sam Bankman-Fried告訴FTX.com的投資者,如果沒有現金注入,該公司將需要申請破產。另外,幣安撤回收購建議,以及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調查FTX。

報道引述消息指,在幣安撤回收購建議之前,Bankman-Fried 告訴投資者,FTX面臨高達80億美元缺口,FTX正試圖以債務、股權或兩者結合的形式籌措救命錢。FTX代表拒絕置評。Bankman-Fried 承認,其公司存在嚴重的財務漏洞,選擇也有限。

在幣安撤回收購建議前,有關傳言已甚囂塵上,Bankman-Fried仍告訴投資者,趙長鵬準備放棄收購FTX的說法根本不是真的,但大約一個小時後,幣安表示它確實要放棄收購。

幣安在聲明中稱,「起初我們希望能夠支持FTX客戶,提供流動性,但問題超出了我們的掌控,愛莫能助」。

事件引發監管機構關注。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大宗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正在調查FTX是否妥善處理了客戶資金,及其與Sam Bankman-Fried加密貨幣帝國中其他分支機構的關係,包括他旗下Alameda Research的關係。

市場擔心風暴會擴散下,數字資產價格暴跌。在幣安宣布放棄接盤後,比特幣跌破16,000美元,為兩年來的最低水平。

 

其他報道

港股ADR跌319點 夜期低水230點 瑞聲、蔚來、中芯、譚仔等業績

銀娛第三季淨收益跌52% LBITDA擴季擴大

共和黨優勢不似預期 幣安放棄收購FTX 美股下跌 道指挫64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