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縮短入境隔離天數被視為放鬆防疫 中國疾控中心:是優化非放鬆

中國今日(11日)出台「優化防控二十條」措施,包括對入境人員由「7+3」調整為「5+3」,同時取消航班熔斷機制。中國疾控中心強調,有關舉措是不斷優化完善防控政策,不是放鬆疫情防控。

中國疾控中心研究員王麗萍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始終堅持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為中國疫情防控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作為製定疫情防控政策的首要考量,作為衡量疫情防控成效的首要標準。實踐證明,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是完全正確的,防控措施是科學有效的,是符合中國國情的最優選擇。

王麗萍強調,基於中國人口規模巨大、脆弱人群數量多、醫療資源總量不足且分布不平衡等特點,中國每一次防控調整都是十分審慎的,每一項措施的優化,都經過了反復研判、科學論證,重大措施的調整還先在部分地方開展試點研究,確保積極穩妥、風險可控。

王麗萍又指,中國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和病毒變異特點,不斷優化完善防控政策,不是放鬆疫情防控,而是體現更加科學精準,做到既防住疫情,又盡可能減少對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的影響,築牢疫情防控的堅固屏障,切實鞏固中國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其他報道

龍源電力上月發電量増20%

大市沽空增1.2倍 比率升至14% 九龍倉沽空佔58% A50達70.4%

巴菲特再沽比亞迪套現11.4億 持股降至16.62%

中國外交部:美方應立即停止對中國光伏企業的無理打壓

香港第三季GDP跌4.5% 24年來最差 大削全年預測至倒退3.2%

恒指升1039點 升幅8個月最大 領升全球 內房勁升 碧桂園全周升76%

富士康計劃兩年內增加印度iPhone工廠員工人數4倍

攜程:內地入境航班機票下午2至3時訂單量按日升逾倍

中芯趙海軍﹕半導體代工業調整至少要持續至明年上半年

FTX據報擬尋找「白武士」救亡 籌資逾700億元

樂桃航空明年1月復飛來往香港大阪航班 單程票價790元起

中國取消入境航班熔斷機制 內地旅遊平台搜索量按日急升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