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名創優品首季純利增1.6倍 經調整淨利潤率、毛利率創新高

名創優品(9896)公布9月底止第一季,純利4.04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增161.5%,按季增93.9%;收入增4.5%,至27.7億元。

經調整淨利潤4.17億元,同比增長126.6%,環比增長87.3%。經調整淨利潤率為15.1%,創歷史新高,2021年同期為6.9%,前一季度為9.6%。毛利率為35.7%,亦創歷史新高,2021年同期為27.4%,前一季度為33.3%。

名創優品門店的數量截至2022年9月30日為5,296家,同比增長425家,環比增長97家。內地店為3,269家,同比增長234家,環比增長43家。海外店數量為2,027家,同比增長191家,環比增長54家。

名創優品的首席財務官兼執行副總裁張賽音表示,「展望十二月份季度,我們預計海外市場將繼續強勁增長。同時,得益於我們品牌升級工作的持續深入、海外業務的穩步復蘇,以及海外市場直營業務的盈虧平衡,我們的利潤表現將同比提升。我們在資本層面將繼續在預算、成本控制和資本分配方面保持紀律,並致力於持續穩定的財務表現」。

公司指,COVID的發展態勢仍不明朗,區域性疫情爆發將持續影響業務,公司將依賴其應急計劃靈活應變,時刻準備來應對複雜的市場狀況。

其他報道

大摩預計明年股債反彈 建議停止持有現金

調查:消費者認為不需要實質零售店比例下降

恒指收市升294點 年內低位反彈20% 國指彈21% 科指彈30 成交2049億 5個月最多

銀保監等三部門發布通知 指導商業銀行向內房出具保函置換預售監管資金

官媒稱「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策略符合中國國情 但未提及「動態清零」

Moderna在港成立辦公室 擴大生產mRNA藥物

馬斯克:比特幣會成功 但會經歷漫長寒冬

IMF:經濟下行風險變成現實 世界前景比上月更悲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