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金融高層據報進一步減薪 縮小與基層員工人工差距 以響應共同富裕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次強調「共同富裕」目標,並提出了規範財富積累機制的新要求。《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至少有四間國有控股的大型券商和基金公司正在起草方案,計劃縮小高層與基層員工之間的薪酬差距,部分公司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將提案上報監管機構。

報道指,擬定的計劃包括設定年度薪酬總額限度以及績效獎金繼續遞延支付等。本港最少兩間有內地國有背景的投資銀行,正在考慮如何平衡不同層級以及境內外子公司之間的薪酬。長期以來,香港員工的薪酬水平一直普遍高於內地。

中國監管機構今年較早時已經出台舉措,要求限制國有銀行和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的薪酬。財政部8月亦曾下發通知,要求國有銀行、保險公司和主權財富基金等國有金融企業進一步限制高級管理人員的薪酬,其中基本薪酬一般不高於薪酬總額的35%,績效薪酬的40%以上應當採取延期支付方式,延期支付期限一般不少於3年。

 

其他報道

會財局:中期查察16間類別B及C 不滿意質素欠佳有重大過失

河南開封據報擬購恒大帝景項目1050套房源作保租房

滬深三大指數午後大漲 滬指升1.64%

長江存儲等逾30間中企據報下月或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

河南開封據報擬購恒大帝景項目1050套房源作保租房

滬深三大指數午後大漲 滬指升1.64%

歐洲晶片廠稱會遵守美國對中國的半導體出口管制 惟強調不想撤出中國

長江存儲等逾30間中企據報下月或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

河南省開封據報擬購恒大當地約1050伙單位作保租房

中美科技戰升溫 橋水年內首持有台積電 繼續空倉阿里京東美股

興勝創建半年盈轉虧蝕7760萬 中期息維持2.5仙

戴琪稱拜習會向全球發出強有力信號

【有片:埋身擊】上證及滬深300指數有望挑戰高位 應趁機買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