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新加坡新總部開業 祈耀年:有志在當地大力發展業務

匯豐(0005)新加坡新總部開業。行政總裁祈耀年表示,新加坡是匯豐至關重要的市場。「我們有志在新加坡大力發展業務。」又指知道競爭非常激烈。

該行的新辦公室面積超過14萬平方呎。在以5.29億美元收購了本土保險業務後,該行在新加坡擁有4,000多名本地員工,較2019年增加16%。據報,匯豐的目標是到2025年將新加坡理財業務規模增加一倍,並力爭實現本地商業銀行業務兩位數增長。

匯豐已撥出60億美元用於從2021年起五年內的投資,其中一半用於南亞和東南亞。根據2021年年報,該行在亞洲的主要業務在香港,擁有2.8萬名員工,在中國內地擁有3.5萬名員工。

匯豐又透露,已將東南亞市場利率和匯率團隊及其賬簿搬至新加坡,但沒有說明是從哪裡。該行擴大了資產管理業務範圍,在分銷領域增加了製造功能,並加強了對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和菲律賓等關鍵市場的覆蓋率。另一方面,匯豐正在縮減歐洲和美國業務,並承受著最大股東的壓力,要求其加快行動步伐或剝離利潤更高的亞洲業務。

 

其他報道

和黃醫藥:作戰略轉變冀加快盈利 通過合作在中國境外商業化

內地金融高層據報進一步減薪 縮小與基層員工人工差距 以響應共同富裕

恒指再創2個月高 收市升723點 3日累升2262點 成交再逾2000億 北水轉流入

會財局:中期查察16間類別B及C 不滿意質素欠佳有重大過失

河南開封據報擬購恒大帝景項目1050套房源作保租房

滬深三大指數午後大漲 滬指升1.64%

長江存儲等逾30間中企據報下月或遭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

河南開封據報擬購恒大帝景項目1050套房源作保租房

滬深三大指數午後大漲 滬指升1.64%

歐洲晶片廠稱會遵守美國對中國的半導體出口管制 惟強調不想撤出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