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利福私有化|EGM股東質疑獨立財顧報告低估利福價值

崇光百貨(SOGO)母公司利福國際(1212)主席兼非執行董事劉鑾鴻提出以每股5元將公司私有化,今日舉行股東特別大會及法院會議,有股東在現場質疑獨立財顧報告的內容。

該名股東直言,獨立財務顧問的報告「唔知寫緊啲乜」,重估資產淨值約為10.6元,雖然銅鑼灣估值相信變化不大,不過啟德港鐵站差不多建成,惟利福啟德物業經估值師評估後,每平方呎約為8000元,股東應自行考慮報告是否低估啟德物業價值。

他又指,報告內可比公司只得3間,不過利福沒有考慮此問題,建議股東可思考「係咪咁唔值錢」,不過情況「無得抵抗」,因此亦祝福公司私有化成功。

該名股東發言後,又揚言「(利福)無料到」、「你哋想點就點」後隨即離場。利福獨立非執行董事林兆麟就回應指,董事會已花很多時間,詳細了解估值師如何評估相關物業,認為意見專業「無可能唔接受」。

利福暫報4.85元,升3.4%,較私有化作價5元低3%。

 

其他報道

央行︰支持科創金融改革試驗區內企業債券融資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挫0.81%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升穿3.645% 再創14年高 連升6日

德國據報擬對高度依賴中企收緊規定

馬斯克凌晨貼出與 Twitter 員工加班合照

滬深兩市主要指數低開 人行實現淨回籠20億元人幣

恒指低開338點 科指跌2.8% 染藍康師傅升3.5% B站剔出國指跌7.4%

內地11月份1年期和5年期LPR均維持不變

港股ADR跌94點 夜期低水71點 美債息倒掛再創紀錄 萬國數據等業績

洪灝:恒指見底 未來12個月16,000-23,000點

特首李家超確診 正進行隔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