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元續逼近7.8近9個月最強 昨創4年最大升幅

港元昨日創2018年9月21日後最大升值幅度,升值幅度達0.27%,升值至7.8004元,亦是2月21日7.7996元後最強。港元現報7.8033元,無升跌。

彭博行業研究首席亞洲外匯與利率策略師Stephen Chiu表示,「港元短端利率開始比美國同期利率上升得更快,美元/港元掉期曲線的短端也出現上漲,甚至在兩個月期內轉為正值,從套利交易的角度來看,這利好港元而非美元」。

彭博社報道指,金管局干預外匯市場,實際上提高了銀行間融資成本,使得做空港元的流行策略無利可圖。上個月,香港3月期融資成本自2月份以來首次升至高於美國的水平。隨著投資者以低廉成本借入港元然後兌換成殖利率更高的美元,港元今年以來有近半年時間一直保持在兌換區間的弱端。如今,情況已經發生了變化,當地政府的干預使得銀行間流動資金池在過去六個月裡下降了大約70%。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淨回籠1700億元人幣

恒指低開30點 科指跌0.6% 下試10天線 B站再跌5.6%

陽光保險刊發聆訊後上市文件

港股ADR跌48點 夜期低水49點 快手、百度、同程等業績

北水再增持國美 減持工行

美股向下 道指跌45點 美債倒掛再創紀錄 憂加息、內地收緊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