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台積電前大將蔣尚義出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 曾指加入中芯是一生最愚蠢的事

鴻海宣布,延攬前台積電共同營運長蔣尚義出任集團半導體策略長,直接向董事長劉揚偉負責,提供鴻海集團全球半導體佈建策略及技術指導。

蔣尚義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電機系後,相繼取得美國普林斯頓大學電機碩士學位、史丹佛大學電機博士學位。他在2013年退休,2016年加入中芯國際(0981),2019年跳槽武漢弘芯任首席執行長,2020年底重返中芯,惟任職僅一年就再次離開。

蔣尚義昔日接受訪問時,曾提及當初加入中芯的心路歷程,坦言加入中芯是「一生中做過最愚蠢(foolish)的事情之一」。他指,當時加入中芯的原因,是因為前中芯執行長邱慈雲幫忙牽線,惟他具備美國公民的身分,加上是台灣人,故當時不被中國信任。

 

其他報道

大市全日沽空金額200.37億元 比率降至15.75% 熱炒中交建沽空勁增

恒指收市跌231點 成交增15% 5日累挫918點 三大指數創一周低

遊戲工委報告︰未成年人遊戲沉迷問題已基本解決 轉移投入短或網絡視頻

衛健委:持續整治層層加碼 確保「20條」措施落實

富臨:下月將開設4至5間餐廳 料聖誕節表現可維持去年水平

滬指終止四連跌 收漲0.13%

易會滿倡「建立中國特色估值體系」券商官媒撐 中資股炒起

華泰國際:截至10月底理財產品樂盈寶客戶數45萬

馬斯克今年蒸發逾千億美元身家 惟仍是全球首富

花旗:料樓價明年次季見底 較去年高位下調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