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虛幣交易所「火幣」今起易名「火必」 孫宇晨:行業須自律他律

虛擬貨幣交易所火幣今天在新加坡舉行戰略發布會,公司全球顧問、波場(TRON)創始人孫宇晨於會上宣布,火幣推出全新的品牌升級策略,公司的中文名將由「火幣」改為「火必」,英文名稱由「Huobi Global」簡略為「Huobi」,即日生效。

孫宇晨表示,在火必的新名稱中,「火」字代表生生不息的力量,以及中華文化代代相傳的悠久傳承;「必」字則彰顯公司重回業界前三名的必勝信念。以中文簡體字的字形來看,「必」字是「心」和「义」的結合。

他認為,虛幣交易所本質上是金融機構,在目前全球監管環境不明朗下,行業需求提倡自律他律。火必將為全球用戶提供更專業、更安全的虛擬資產管理服務,實現「強化資產安全,推動普惠金融」的使命,笑言自己「絕不跑路」。

隨FTX爆煲申請破產,孫宇晨形容行業正面對如「312大地震」般衝擊,認為在此時此刻適合有新的開始。他表示,為推動全球化布局,火必將在加勒比地區展開業務,也會擴大對東南亞、歐洲等地區的投資,加速推動用戶規模增長。在全球化發展及增長過程中,火必將尋求各種策略併購機會。

 

其他報道

證監會:建議進一步修訂持倉限額制度

快手上季經調整虧損收窄至6.7億人幣  勝預期

股神巴菲特旗下巴郡 再沽比亞迪 套現6.3億

台積電前大將蔣尚義出任鴻海半導體策略長 曾指加入中芯是一生最愚蠢的事

同程旅行上季溢利淨額跌27% 收入升半成

大市全日沽空金額200.37億元 比率降至15.75% 熱炒中交建沽空勁增

恒指收市跌231點 成交增15% 5日累挫918點 三大指數創一周低

遊戲工委報告︰未成年人遊戲沉迷問題已基本解決 轉移投入短或網絡視頻

衛健委:持續整治層層加碼 確保「20條」措施落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