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博裕完成全購金科服務   持股增至34.63%成大股東

獲另類資產管理公司博裕集團提出以每股12元要約價,全面收購的金科智慧服務(下稱金科服務)(9966),今晚公布最終結果,最終截至今午四時正,獲3124.45萬股接納要約,佔金科4.79%股權。另要約人博裕集團自9月27日向金科服務提出要約,亦自市場增購4669.77萬股,佔金科7.15%。博裕集團在金科服務佔股則由提出要約前的22.69%,提高至34.63%。其持股量正式超過原有大股東金科地產。

金科服務另一股東金科地產持股30.34%及深圳上市的金科股份的創辦人黃紅雲持股0.02%不變,但是根據要約,金科地產及黃紅雲均為今次要約的一致行動人士,因此連同博裕集團,三方股東為首的一致行動人士持股,由原來的53.05%,提高至64.98%。由於該集團的公眾持股量達到35.02%,因此仍然符合上市要求。金科服務今日股價收報11.94元,跌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