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謝瑞麟半年少賺28.7%  不派中期息

珠寶首飾股謝瑞麟(0417)公布截至9月底的中期少賺28.7%至191.9萬元,每股基本盈利為0.08元,不派中期息。

公司中期營業額按年跌10.7%至12.48億元,按地區計,香港及澳門的營業額按年升18.5%至2.9億元,集團指香港零售業經歷一定程度的復甦和增長,尤其是金價下跌致黃金產品需求有鼓舞性增長。澳門的跨境旅遊限制導致零售表現疲軟。由於隨後當地疫情受控,澳門政府於9月放寬了入境要求和縮短了入境旅客的檢疫期,遊客人數恢復提升了零售業表現。因此,集團錄得香港及澳門零售業務營業額增加,同店銷售亦有增長。

中國內地方面,集團營業額按年跌20.7%至近9億元,集團指,中國內地的零售業務一直是營業額和盈利能力的關鍵。但期內由於為遏制中國主要城市的零星疫情爆發實施了嚴格的社會隔離措施,內需和消費情緒大幅下滑,令集團自營店營業額下跌,且中國內地業務的同店銷售有負增長。為了緩解經濟不景氣的不利影響,集團加強了產品組合,並進行了有效的成本控制。

因應消費者越來越追求時尚的足金產品,集團會繼續投資特色系列的黃金產品。集團指,未來會以謹慎的態度探索新創意和發展其中國內地的店舖網絡。

其他報道

被揭擁逾億元巴哈馬臨海渡假屋 FTX薯條哥父母:一直想歸還

比亞迪旗下多款新能源車加價2000至6000元人幣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3100點得而復失

一個月HIBOR連升8日 見逾14年新高

被揭擁逾億元巴哈馬臨海渡假屋 FTX薯條哥父母:一直想歸還

比亞迪旗下多款新能源車加價2000至6000元人幣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3100點得而復失

瑞信據報裁中國合資公司約三分一投行員工 連研究部門共削逾30人

華為據報分拆俄羅斯業務 成為獨立管理單位

傳朱克伯格明年辭職 Meta否認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進行2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36點 科指升0.7% 續低於10天線

港股ADR升80點 夜期高水111點 小米、石藥等業績

北水再增持國美 減持盈富

曼聯考慮賣盤 延長時段股價升逾11%

美債息倒掛再創紀錄 道指升397點 創3個月收市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