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陳茂波:不再推「保就業」 推消費券乃言之尚早 強調不會為樓市撤辣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被問到預算案會否「派糖」,陳茂波回應指,是否再推消費券乃言之尚早,但表示本港失業率已有所下降,不會再推保就業計劃。

陳茂波表示,是否會在新一份預算案再推消費券計劃是言之尚早,要兼顧政府承擔能力、經濟環境以及市民的壓力,冀在公眾諮詢時請大家給予意見。

至於保就業計劃,陳茂波表示不會再推行。他指:「現時失業率下跌至3.8%,再推保就業是不科學的。」他又指,目前很多行業都請不到員工,香港要爭人才,在這環境下不需要保就業。

他預計,香港第4季經濟料繼續錄得負增長,赤字將逾千億元,但不會超過2021年的2,300多億元。

樓市市況低迷,陳茂波表示是預期之內,但對比03年沙士和08年金融海嘯,樓市跌幅相對緩慢。他指,除非有其他因素急劇轉變,否則不認為樓市會大幅急跌。他強調,政府希望港人能優先置業,不會考慮撤銷買家印花稅及額外印花稅。

 

其他報道

尹錫悅辦公室:馬斯克稱韓國是首選投資目的地之一

高盛:中國「動態清零」政策將阻礙房地產市場復蘇

據報鴻海旗下富士康鄭州廠宿舍外爆發暴力抗議

「第二支箭」助民營內房發債落地 龍湖等三企共發47億中票

ZA Bank推國際匯款服務 每日上限30萬港元

中國動向半年蝕3.86億人幣 派中期特別息0.0117元

謝瑞麟半年少賺28.7%  不派中期息

石藥集團首三季核心多賺14%至46億人幣

恒指半日升72點 阿里巴巴漲3%冠藍籌 內地提振互工業經濟 基建股受捧

萬科、美的置業據報獲交行1000億及200億授信額度

被揭擁逾億元巴哈馬臨海渡假屋 FTX薯條哥父母:一直想歸還

比亞迪旗下多款新能源車加價2000至6000元人幣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滬指3100點得而復失